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小心誤墮潔面陷阱 「護膚」隨時變「害膚」

春季屬肌膚變好的轉捩點,可惜往往因為回暖潮濕和翳焗溫度,無意之間誤墮潔面陷阱,不自覺地損害了肌膚,以致未獲得應有春生緊膚逆齡的成效。護膚不成,反而引發氧化和醣化加劇,令肌膚變薄,甚至肌膚出現乾燥、粗糙、皺紋,結果「護膚」變成「害膚」。

修復受損肌膚前,必先修正潔面方式

表皮層分5層: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棘細胞層、基底層(見圖),厚度約為0.07~0.2mm(大約為紙般厚度)。

表皮層是皮膚的保護屏障,呈三角形態(見圖),就好像一個碗蓋保護着碗裏的油和水不被蒸發一樣,保存著肌膚應有的水份和油份平衡。持久穩定肌膚彈性,保持滋潤幼滑;阻止外界物質入侵,穩定肌膚保護力,保持耐性不易乾燥過敏; 抵禦紫外線,穩定肌膚耐曬力,不易出現色斑。

不幸誤墮潔面陷阱的受損肌膚,完整的保護屏障被破壞了,常見反覆出現缺水、乾燥、皺紋、色斑、泛紅,容易過敏,轉季時以上的現象會更明顯或不穩定。

錯誤潔面方式

潔面次數過多,過於頻密都會洗走保護屏障的天然滋潤油份,大大降低肌膚吸收力,造成長期缺水乾燥,加速肌膚氧化,皺紋出現,膚色暗啞。

3. 加強修護養潤度

促進皮膚修護養潤肌膚厚度,可每星期使用一次緊膚女神面膜(Carrageen Rejuvenator)。內含的愛爾蘭海藻成份,能增加喚醒肌膚修護的生命力,配合恆常使用海洋緊膚至尊,不但防止乾燥變薄,呈現皺紋,對於養護皮膚屏障(水潤三角),令肌膚長年水潤緊緻起著重要作用。


加強養潤度有助肌膚屏障(水潤三角)加厚,能令暗啞、缺乏活力的肌膚回復活力皮膚亮白。可以加入配方香薰油(駐顏活力使者Perfection)於面霜及面膜中一同使用,具促進肌膚推陳出新的力量,增強修護養潤效能,增加皮膚耐受力,亦可推高整體皮膚質素。

以下其中一項,均屬潔面次數過多:

  1. 早上加入潔面產品洗面
  2. 潔面過程中使用2種或以上的洗面產品,如:卸妝後再使用洗面奶
  3. 早晚潔面以外的沖洗,如:中午時間用水沖洗,或使用吸油紙等

    潔面次數過多會損壞肌膚角質層,難以鎖住水份保持滋潤度。角質層的角蛋白吸水力較強,一般含水量不低於10%,以維持皮膚的柔潤,潔面次數過多,會令含水量低於此值,皮膚便會出現缺水乾燥,令妝容不貼,甚至出現鱗屑及脫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