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營養師分享「美食」營養素 女性愛鍚自己多食酵母抗衰老

新城健康+自然療法

現代人不僅希望吃出健康,還希望吃出美麗。有益健康的食物可謂不勝枚舉,可以讓我們美麗的食物也不少;您可知道哪些食物會讓您吃出美麗來?就讓我逐一跟大家分享!

精彩節目推介

重要脂肪酸——平衡膽固醇、荷爾蒙

想要維護心血管健康與好腦力,飲食中絕不可缺少重要脂肪酸!食物中,三文魚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像是EPA、DHA等重要營養素,能夠維持膽固醇的健康水平,讓血管及皮膚維持最佳彈性與健康狀態,還有活化腦力的效果;而Omega-3還有調節荷爾蒙的效果,對女性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優質脂肪。

治未病-自然療法-女性健康-抗衰老飲食

飽和脂肪酸來源:牛肉、豬肉、羊肉、家禽、牛奶、芝士、奶油、椰子油、棕櫚油
不飽和脂肪酸來源:粟米油、黃豆油、芥花油、魚油、鯖魚、三文魚、金槍魚、鱒魚、蝦、鱈魚

蕃茄紅素——含高抗氧化素、改善睡眠質素

說到抗老、抗氧化又能安眠的水果,就一定要提到蕃茄。當荷爾蒙改變時,可能帶來皮膚乾燥、低密度膽固醇上升以及失眠等困擾,蕃茄中的茄紅素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對付內外在的老化問題;另外,蕃茄中還含有褪黑激素,能幫助睡眠,容易失眠的人與更年期女性多吃蕃茄都能讓妳更能安睡。

治未病-自然療法-女性健康-抗衰老飲食

茄紅素來源:蕃茄、木瓜、紅肉葡萄柚、紅番石榴、車厘子、甜椒、其他紅橙色蔬果

蝦紅素——天然美肌抗氧化素

蝦紅素是一種葉黃素類色素,亦是類胡蘿蔔素家族的一員,因身體不能自行合成,故須從食物中攝取。具抑制及清除自由基的能力,為胡蘿蔔素的10倍、維他命E的550倍。根據一項日本研究報導,蝦紅素存在時,皮膚受紫外線UVB的刺激減少許多,可作為內在防曬。蝦紅素主要存在於蝦殼類的生物,其主要是因為牠們多以藻類為食,所以不只是一般的蝦子,龍蝦也含有蝦紅素,而藻類自然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