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思覺失調、無自信有得醫? 丁酸鹽有效改善焦慮躁狂

小朋友不專心讀書,有可能並不是他們的錯,而是因為體內缺少了某些物質,導致他們無法專心、多動及情緒化。有哪些健康食品有助改善這些問題?思覺失調、缺乏自信,亦可以透過天然食品而有所改善?


細胞如何傳送訊息?

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細胞傳送訊息是靠神經傳導物,由一個神經細胞,傳至另一個神經細胞。神經及神經傳導物,有「突觸」包住,若突觸足夠而且能好好包住神經傳導物,訊息就能好好傳遞。

蘋果果膠改善專注力不足

當缺少突觸,專注力就會不足。而食蘋果果膠,可以讓大腸的細菌轉成丁酸鹽。丁酸鹽吸收後,就可以增加BDNF,而BDNF可以增加突觸,從而改善專注力不足的問題。

另外,蘋果果膠可以防癌,令到腸蠕動及避免便秘,因為蘋果是由纖維及果汁組成。

缺少BDNF會增加焦慮、躁狂、坐立不安、大叫大跳、強迫性心理等情況。

5HT:影響自信心

神經傳導物有很多,第一種是5HT,主要傳導「自信心」。它的接受體是5HT-1A,如果缺少接受體接收5HT,人就會缺乏自信。

GABA:影響自控能力

第二種神經傳導物是GABA。失去自控能力、思覺失調的人,是因為神經傳導物GABA。其接受體叫GABA-A,沒有了GABA-A,就會控制不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