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養生百子櫃 |校園復常恢復全日面授課提升學習能力補腦先補腎

養生百子櫃-兒童發展-補腦

想補腦,原來要先由補腎着手!在中醫角度,腎藏有先天之精,是小孩成長發育的根本。如果小孩出現腎虛問題,不但發育遲緩,影響腦力的發育,更影響情緒發展,容易擔驚受怕、精神不容易集中等,學習能力自然大受影響。如果想幫子女補腦和增強記憶力,是否要「以形補形」?食核桃或豬腦有效嗎?各位家長不妨留意以下的分享。

養生百子櫃-兒童發展-補腦

中醫:腎藏有先天之精

小孩行為過分活躍、專注力不足,與五臟六腑中的心、肝、腎最為相關,心藏神,主神誌、主血脈,中醫理論的心是五臟六腑之主,又可以主宰精神活動及做出反應。

心神清明的小孩更加容易理解別人的說話,懂得思考及有耐性。而心火盛的小孩往往睡覺時多動、易醒,容易發好多夢,平時容易口舌生瘡,讀書耐性也不夠,理解事物或者對大人情感的理解是不太敏感。

有些小孩比較容易有脾氣,容易煩躁激動或者有小小震腳,無法坐定定,就是肝火旺盛或者是肝風妄動的表現。小孩有脾氣,除了有機會是遺傳外,其實同成長的環境都好大關係,假若環境比較嘈雜,或者教導小孩的人比較容易暴躁,其實都會令小孩出現肝火旺的徵狀,未必與飲食有關係。

中醫認為腎藏有先天之精,是小孩成長發育的根本,腦力的發育包括記憶力、計算能力、邏輯能力,與腎氣是最大關係,所以好多人都會認為補腎都是可以補腦的,而腎虛的表現,會是發育遲緩,長高比同年的小孩慢,容易尿床,容易擔驚受怕,精神都是容易不集中。

養生百子櫃-兒童發展-補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