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癌症百科全書丨癌友新年都要戒口? 臨床腫瘤科謝耀昌醫生

新城健康+癌症

說起農曆新年,除了想起逗利是和年花之外,新年最令人期待的環節,想必是一班親朋好友,聚首一堂,互相祝賀。而賀年美食,更是新年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份。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挑選賀年食品時要注意的地方,特別是癌症病人和親友們都要知道。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又到了,在這個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筆者首先恭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寄望香港百業興旺,早日回歸恆常,疫情盡快消退。

除了祝福,想身體健康也要靠自己努力維持,以下這些賀年食品,癌症病人和其他長期病患者應盡量避免。

煎堆,角仔,蛋散

癌症百科全書丨癌友新年都要戒口? 臨床腫瘤科謝耀昌醫生

煎炸食物雖然美味可口,但其營養價值比較低,基本上都是一些澱粉質和脂肪性的食物,屬高熱量食品,多吃會引致肥胖,糖尿病,膽固醇高等情況。

特別是頭頸癌病人,若正進行頭頸放射治療(即電療),比較容易出現口腔粘膜發炎,如果進食這些又脆又硬又尖的食物,隨時會令粘膜發炎情況更加嚴重,增加進食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