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懷孕二三事|卵巢早衰年輕化 補充五大營養素有效助孕

懷孕二三事-備孕-卵巢早衰

女性的生育率,除了受年齡影響外,卵子的質與量亦非常關鍵。過往可能只有踏入40歲的女性會關注「卵巢早衰」的問題,但由於現代人長期捱夜的習慣, 「卵巢早衰」越來越年輕化,20幾歲的女性也有機會因「卵巢早衰」而影響之後的生育計劃。想成功「養卵助孕」,就要盡早改善生活習慣,補充營養來提高卵子質素。

懷孕二三事-備孕-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症狀

女性一般在45至55歲才停經,如果40歲前便出現疑似更年期症狀,就可能是因「卵巢早衰」。卵巢早衰,或稱為早發性卵巢衰竭 (Premature Ovarian Failure),指40歲以前便出現卵巢功能衰退的現象,讓更年期提早報到。當卵巢功能開始衰退時,最明顯的徵狀就是月經開始不規則,每次月經來潮的日子間隔越來越長,月經來的量漸漸變少,顏色亦變暗,甚至是停經。另外,也會出現不定時的情緒暴躁、失眠、莫名容易出汗、陰道乾燥、易疲倦、常去廁所、偶會漏尿等症狀。

懷孕二三事-備孕-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