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肺癌再非絕症! 切勿輕視2型原發性肺癌警號|養和醫院綜合腫瘤科中心副主任蔡清淟醫生

以往我們談起肺癌,往往因為發現得太遲而導致病情早已惡化,治療肺癌的難度相對增加,而肺癌病人的死亡風險也較高。不過,肺癌再非「不治之症」!香港近五年的肺癌死亡率持續下降,反映大家已經有意識更早發現肺癌警號,及早治療。

主持:今天邀請了養和醫院綜合腫瘤科中心副主任、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蔡清淟醫生,跟我們談談肺癌。肺癌給我們的印象都是和吸煙有關,也有其他原因如基因突變所致,而且往往是比較後期才能發現,近年醫學進步不少,治療肺癌方面是否也有新的資訊?

肺癌再非絕症! 切勿輕視2型原發性肺癌警號|養和醫院綜合腫瘤科中心副主任蔡清淟醫生


醫生:很多時病人或家屬一聽到患上肺癌,便以為等於絕症,這是絕對不正確的。由於以往多數患肺癌的病人都是較後期或比較難發現,但醫療科技進步例如有篩查,加上大眾的健康意識增加,令肺癌更容易被發現。

現在無論是早期、中期或者晚期的肺癌,治療上亦有很大突破,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病人的存活率亦有所提升。事實上最近香港癌症的統計數字,反映近五年的肺癌死亡率,不論男性、女性也同樣錄得下降,顯示肺癌再非「不治之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