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食乜可以變聰明?天然食品真有補腦作用?

相信每個父母均期望自己的子女能夠聰明伶俐,讀書成績好。免疫學博士顧小培解釋,原來真的有方法可以令人變得聰明一些,因為大腦的訊息,是靠神經細胞來傳遞,如果可以增加神經細胞,便可以令自己變得聰明。



大腦如何傳遞訊息?


人的大腦的訊息傳遞,是利用腦內神經細胞的觸鬚傳送,譬如: 由觸鬚A,傳去觸鬚B,再傳觸鬚C,如此類推。如果當一個觸鬚接收訊息之後,可以同一時間傳給3個觸鬚,而每個細胞又再傳給3個細胞,訊息便很迅速地傳送出去,令大腦思考變得靈活。



為何會蠢蠢地?

顧博士解釋當大腦神經細胞的觸鬚不夠多的時候,訊息傳遞便會慢起來,思考便沒有那麼靈活。當在閱讀時,有機會能看懂每一個字,但搞不清楚整篇文章內容的感覺。


所以如果有辦法增加大腦的神經細胞,便可以增加觸鬚,加快訊息在腦內傳送的速度,令腦筋變得靈活。

Schoolgirl biting her nails as she is performing difficult exercise

神經生長因子 VS 腦衍生神經營養因子

神經生長因子是令神經細胞增加觸鬚,而腦衍生神經營養因子是可以增強記憶力,而且同時能令情緒較平和,不容易感到抑鬱及焦慮。

乙酼肉鹼可增加神經生長因子

如果想增加神經細胞的話,顧博士建議服用健康產品乙酼肉鹼。顧博士指所有細胞均含有乙酼肉鹼,透過乙酼肉鹼可以增加神經生長因子,修補神經生長系統。

由於乙酼肉鹼的結構過於簡單,所以現時市面上的乙酼肉鹼跟維他命C一樣,是透過合成而製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