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抗炎期間壓力大 專家教路5款 紓壓食物

全城抗炎 紓壓食物

近日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社會籠罩著緊張的氣氛,不少市民因怕受染,而感到焦慮;而在做防禦措施方面,大家都承受著無形的壓力。不過其實各位可以化悲憤為食量,以下有幾款 紓壓食物 供大家參考

紓壓食物 一、深綠色蔬菜

根據《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發布的一項研究,發現蔬果有助改善情緒,尤其是深綠色蔬菜。由於當中含有豐富葉酸,有助身體製造血清素及多巴胺,大大降低患上抑鬱的機會。

紓壓食物 二、火雞

全城抗炎 紓壓食物

《Medical News Today》早前據多項研究發布,指火雞中含有大量色胺酸,攝取後可以協助控制情緒。尤其對抑鬱症患和女性,調整心情的效果更為明顯。

紓壓食物 三、發酵食物

《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的一項研究指出,發酵食物如乳酪、泡菜、腐乳等,有助改善情緒。由於發酵食物會產生益生菌,能夠降低壓力荷爾蒙,改善腦部掌控情感及抗壓。

紓壓食物 四、三文魚

全城抗炎 紓壓食物

由《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所發布的研究,表示三文魚含有豐容Omega-3,能有效降低20%的焦慮指數。此外,更有抗炎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大大紓緩壓力。

紓壓食物 五、黑朱古力

黑朱古力含有名為花生四烯乙醇胺的神經傳導物質,有助對抗抑鬱。根據《Journal of Psychopharmacology》的發表,指出黑朱古力中的可可多酚能可以讓人產生快樂的情緒,繼而減壓抗抑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