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在家必學自保健肺 運動 !3招提升抗疫能力

為顧及個人衛生及安全問題,不少人如非必要都會選擇長時間安坐家中,導致步行、外出運動的時間大幅減少。不過,別以為只在外出時戴上口罩便萬無一失,其實日常提升免疫力為健康把關同樣重要。台灣國民健康署署長近日就提醒大家,在家中要適量 運動 ,避免久坐、少動,才能更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運動 量不足為全球死因前10位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活動(包括勞務、家務、交通及休閒活動等)不足為全球死亡前10大危險因素之一,大部分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癌症等,都是由身體運動不足所引起。

日劇《螢之光》劇照

世衛亦建議,健康的成年人每星期應有至少2個半小時的中至高強度運動,或進行75分鐘如跑步等劇烈運動,再加上至少兩天增強肌肉的重力訓練作恆常鍛鍊。

而針對近日新型肺炎疫情,台灣國民健署就提供了居家運動3招,讓大家即使在家也可以持續鍛鍊身體,提升防疫能力:

防疫運動1:伸展或肌力訓練

瑜珈、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彈力球或彈力帶等,或是在客廳來回走動、原地扭腰、擺臀與家人一起跳舞,均是簡單又易做的健身活動。

防疫運動2:善用室內運動器材

如果家中本身有運動器材,例如腳踏車或跑步機等,不妨多加運用來維持身體活動和運動量。

防疫運動3:進行健康操

家長可為家中兒童或青少年選擇一些有趣的親子活動,進行輕鬆的體操及遊戲;而成年人在家則可做一些簡易的健康操。如家中有老年人,則可以讓其在家打太極拳、八段錦、高齡長者健康操,或從居家的身體活動,如步行、曬衣服、提物、站姿或坐姿等日常活動,強化身體或心肺功能,促進健康。

圖片來源:photoAC


運動除了強身健體,更可提升心理質素及精神健康。運動同精神健康如何相輔相成?久坐真的對身體有益嗎?本月28號舉行的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 -「運動身心新常態系列」,就請來劉少峯醫生及曾繁光醫生一起探討疫境下的運動自強法,一起從身心健康出發。當然還有林德信及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成員姚錦成示範家居簡易運動。費用全免,立即參加啦!


領取電子門劵:https://metroticketing.com/e/143


詳情:
🏃單元一: 運動與身心健康的關係❤️
日期: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主持:鄭啟泰先生
講者:劉少峯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兼職講師)及曾繁光醫生 (精神科醫生)
運動示範嘉賓: 姚錦成先生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及林德信先生 (唱作人,演員及瑜伽教練)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