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解決小朋友社交問題? 3大方法協助孩子建立良好社交關係

兒童心理學的研究發現,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否交到好朋友會深切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有些孩子天生就是人際關係的高手,有些孩子與別人格格不入,到底我們該怎樣培養孩子的人際關係能力?

小朋友情商高擁有的六項主要特徵 三大原則提升孩子的情緒智商

三個方法大大提升孩子的人際關係能力

第一個方法: 讓孩子玩一玩「 等待遊戲」

很多孩子對著自己認識的朋友時,他們會願意以善心對待他人,但這些孩子面對陌生人的時候,卻容易感到害羞,那麼我們該如何教導孩子,即使對陌生的小朋友也該以善心對待他們?

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讓孩子與剛剛認識的小朋友玩「 等待遊戲」,例如我們可以讓孩子與陌生的朋友輪流按下玩具上的按鈕,我們也可以讓孩子與剛剛認識的新朋友輪流推動氣球,一個小朋友可以做「推」的動作,另一個小朋友則可以做「 接住氣球」的動作。兒童心理學家Rodolfo Cortes Barragan 以及Carol Dweck (2014) 有一個實驗是,他們發現當孩子與另一位孩子玩這一種「 等待遊戲」之後,比起只是坐在新認識朋友旁邊,會更容易令孩子與新認識的朋友抱有善心和善良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