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選擇合適防曬用品?一文睇清適合對象/使用注意事項

夏日炎炎,夏天護膚品怎少得防曬?人們常說的防曬產品分為物理性以及化學性,究竟這兩大類有何分別?適合甚麼情況、那個年齡使用?使用時又要主意甚麼事項?今次就教大家選擇適合自己防曬產品的貼士。

美容-護膚-防曬

物理性防曬

有咩成分?物理性防曬為白色,主要的成份為鋅或鈦的氧化物,究竟這兩種代表性的成分有何分別?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TiO2)阻隔短波UVB和短波UVA,限量為 25%。氧化鋅Zinc Oxide(ZnO)阻隔短波UVB和長波UVA,是寬頻防護最佳選擇的防曬劑,限量為 20%。

背後原理?原理就是在肌膚上均勻塗抹物理性防曬劑的顆粒,形成一層均勻的保護層,能有效透過反射、散射、折射阻擋陽光紫外線。物理防曬劑通常是一些不溶性粒子或粉體,粒子的直徑大小直接影響其紫外線屏蔽作用。

二氧化鈦與氧化鋅為白色粉末狀,所以使用物理性防曬劑後,會在皮膚上呈現白色塗層,粉末會停留在角質最外層,穩定性較高,較不刺激皮膚,建議敏感肌膚和嬰幼兒還是使用純物理性防曬劑較不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反應。

有咩功能?物理性防曬抗UVB能力強,但對UVA防護力較弱。

美容-護膚-防曬

口服維他命A酸治嚴重暗瘡五個不可不知的冷知識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