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突然停電熱到爆!這5招不用電也降溫

突然停電點算?昨晚(21日)約7時左右,元朗一條電纜橋突然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最終導致元朗、天水圍及屯門區大停電,影響多達16萬戶家庭。暫時未知火警原因,但無可否認的,夏天必定增加對電力的用量。以下介紹網上分享的5個停電降溫方法,若不幸突然停電,在缺乏電力的情況下,亦可暫時降溫一下。

停電-消暑-降溫
網上圖片

1.合適補水來源

除了水分,汗水中也含有鈉、鉀、鎂等各種電解質,所以流汗後要補充水分,不能只飲清水,最好飲含電解質成分的飲料,以免體內電解質不平衡,否則影響身體其他機能的負擔。

停電-消暑-降溫

全新室內抱石場進駐將軍澳抱石運動燒脂練意志

2.含水量高蔬果

進食水分含量高的蔬果,有助消暑又補水。究竟那些蔬果水分含量超過90%?當中的表表者有青瓜、西瓜、哈密瓜等。

停電-消暑-降溫

3.善用身體降溫點

據知人體上的降溫點血管極靠近皮膚表面,如手腕、脖子、腳踝、大腿內側等。除用冷水洗澡,在降溫點冰敷也是其中一種有效的降溫方式,但使用時,必須要布料或衣服先包裹冰塊,然後才放在上面,切勿讓皮膚直接接觸冰塊。亦可以將沾濕的毛巾包覆降溫點。

停電-消暑-降溫

4.使用薄荷水

除了提神醒腦外,有否想過薄荷油亦具降溫功能?不過使用前要做些功夫,準備一個小噴瓶,注滿清水,然後滴1至2滴薄荷油,混和均勻便成薄荷水,可用來噴灑一、兩次在衣服、鞋子。又或者在空氣中噴一些,開啟芭蕉扇後,應該會更清涼。但記得小心接觸到眼睛。

停電-消暑-降溫

5.地面灑水

基於水分蒸發的原理,在地面灑水可吸熱降溫。此做法亦能對溫差產生一些影響,達到起風的效果,同樣也有降溫之效。由於地面略濕,大家就要小心地滑。

停電-消暑-降溫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