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提升柏金遜症患者自我照顧能力學識5招延遲身體退化

不知大家對柏金遜症認識有多深?原來其病徵對患者最主要的限制是活動障礙,至今還沒有任何方法能治癒,所有方法都是希望能減慢腦部的退化及病情的惡化。最近有患者把其個人經歷撰寫成書,希望加深大眾對此病的理解,包括一些患者時有的不受控的「奇特怪異」行為、表情和動作,共建傷健共融社群。

長者-柏金遜症-延遲退化

低落有時,舒暢有時

不少長者受柏金遜症所困擾,葉影霞博士是過來人之一。於香港出生,中學會考後赴澳洲悉尼繼續升學,在新南威爾斯大學攻讀會計、財務及商業資訊科技。畢業後留在澳洲工作至1989年返回香港發展,曾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至2016年退休。後來更患上柏金遜症。

此病給她帶來複雜的身心困擾,有時出現心情低落、自憐自怨的情況。在狀態較好、身體感到較舒暢的日子,有時又會忘卻身患病,顯得正面積極。情緒上的飄忽,對治療的盼望,正是很多柏金遜症患者真實的境況。

長者-柏金遜症-延遲退化
葉影霞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