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飼養寵物前要先考慮6件事 做個負責任的主人陪伴寵物到老

受到移民潮影響,有收留流浪動物的組織指於2021年被棄養動物數量比前年上升約兩成。愛護動物協會表示,於2020至2021年度,被主人拋棄的貓狗數字有顯上升,普遍原因包括經濟和移民問題。飼養寵物是一個重大責任,一旦決定帶牠們回家,就要照顧牠們至終老,不要因一時衝動而誤送寵物的一生。


攝取4大營養素提早為毛孩護心 預防高齡寵物患上心臟病

飼養寵物前要先考慮6件事

1. 一個長達10-20年的承諾

在飼養之前,要確保自己能在毛孩有生之年好好照顧牠們的需要。搬家、離港等,都是人們普遍棄養狗隻的理由,顯示很多狗主在選擇養狗時,並沒有好好考慮清楚這決定的長遠影響。寵物不是玩具,和人類一樣也會經歷生老病死,決定飼養牠們前,應先有背起長達10年以上責任的心理準備。

2. 容許寵物居住的居所

被棄養到愛護動物協會的狗隻當中,每3隻就有1隻是因為主人住在不准養狗的政府住屋或私人屋苑,而被遺棄的。有些狗主在開始養狗的時候,住在容許養狗的地方,但一旦其公屋、居屋申請獲批時,主人面對兩難的選擇,便會選擇放棄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