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高血壓成因眾多 健康食品瓜氨酸有助降血壓

高血壓是香港人普遍所面對的問題,控制血壓便成為日常。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不同時間量度血壓的度數會有所不同,如果正負於3以內,均屬正常。如果早上上壓是135,晚上變成160的話,便要找出真正原因。顧博士指健康食品瓜氨酸,有助降血壓。

瓜氨酸是什麼

瓜氨酸於人體入面會轉化一種物質,叫精氨酸 Arginine。而精氨酸被血管細胞再轉化成酵素: 一氧化氮合成酶。一氧化氮再激活一種酵素, 一種叫GTP的物質,轉化成一種物質,叫Nitric  GNP。

Nitric GNP是一種可以令血管平滑肌舒張的物質,當血管得以舒張,血壓便會低。但Nitric GNP的周期好快,好容易被PDE酵素破壞,喪失功能。

「螯合療法」 助血管除鈣質

顧博士指出,西醫有一種叫「螯合療法」的療程,是透過注射帶有負電金屬物質EGTA入血管,有助清理帶有正電的鈣質。

除此之外,螺旋藻亦能帶走負電物質。螺旋藻含有20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氨基酸的作用是讓人體製造蛋白。20種氨基酸之中,有8種需要由肉類中吸取,身體不能自行製造,所以博士建議素食人士可補充螺旋藻,來填補肉類的氨基酸。

其他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