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攝取4大營養素提早為毛孩護心 預防高齡寵物患上心臟病

寵物和人一樣,隨著年紀增長,器官衰老無可避免。根據統計,心血管疾病是導致寵物死亡的前三名疾病之一,除了因品種犬遺傳疾病導致心臟病外,年紀老邁也是最主要原因。究竟有什麼營養素可以幫家中毛孩預防心臟病?如何從毛孩的行為上察覺到患上心臟病?


認識5種香港常見狗狗品種 原來唐狗不容易患有遺傳病!?

寵物患上心臟病常見症狀

咳嗽 : 長期咳嗽或出現深咳,通常在運動後或入夜時狀況會加劇。
: 很容易呼吸急促,甚至呼吸困難。
體力下降 : 體力﹑活動力與探索周遭的好奇心下降。
昏倒 : 心臟病後期可能會出現突然昏厥或休克。

貓狗品種常出現的心臟問題

瓣膜性心臟病

瓣膜性心臟病是目前全世界最常見的寵物心臟病,瓣膜性心臟病瓣膜退化或病變,可能造成血液逆流而導致心衰竭的發生,通常出現在中老年的小型犬,例如貴婦狗﹑松鼠狗﹑芝娃娃﹑西施狗等。

擴張性心肌病

擴張性心肌病因為心臟擴張、心肌變薄,影響心臟收縮功能,除了基因遺傳導致疾病發生外,營養缺乏也有可是能造成的,例如肉鹼、牛磺酸。通常出現在拉布拉多狗﹑杜柏文﹑拳師狗﹑阿富汗獵犬等品種狗身上。

肥大性心肌病

肥大性心肌病與心肌不正常地增厚有關,心肌增厚會造成心臟無法正常舒張,心輸出受到了阻礙而導致心衰竭,甚至誘發血栓造成急性癱瘓、死亡。緬因貓、波絲貓、美短、英短、折耳貓布偶貓等貓品種最常見。

4種護心營養素推介

牛磺酸

牛磺酸是一種氨基酸,可在整個身體的組織和器官找到,包括肌肉、心臟、大腦和視網膜。牛磺酸對毛孩健康十分重要,例如貓咪的體內無法自行製造牛磺酸,因此日常食物內必須包含牛磺酸,有效強化心臟,促進血液流動,同時維持視力和視網膜的健康,以及生殖健康。

Omega-3脂肪酸

醫學界已有研究證明Omega-3脂肪酸對於貓狗心臟病有正面幫助,當中的EPA和DHA能幫助心肌更有效率地逕生能量,增加心臟功能。Omega-3亦被發現,可幫助穩定心率﹑降低血中總膽固醇﹑降低血壓等功效。日常飲食中可在三文魚﹑沙丁魚等食物中攝取Omega-3脂肪酸。

輔酶Q10

輔酶Q10具有強效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自由基,保護心肌細胞不受傷害。心臟是需要消耗大量氧氣的器官,輔酶Q10被認為有抵抗DNA氧化傷害與老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