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168斷食法」 助你輕鬆減脂 胃部容易不適者或孕婦不易試 | 健身教練Wilson Au Yeung

現代社會,尤其是香港這個為口奔馳的城市,要執行一個很嚴謹的飲食習慣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所以要從中選擇一個可以持之以恆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所以今日我推介其中一個比較容易執行的斷食方法—「168斷食法」。究竟什麼是「168斷食法」?又有什麼人適合進行「168斷食法」幫助減肥呢?


肥胖就一定不健康?腰圍改變比體重更重要

什麼是「168斷食法」?

168斷食法就如字面一樣,每天只有8小時進食, 禁食16小時,禁食期間可喝水,無糖黑咖啡與無糖茶,完全不作任何飲食,8小時進食則以低糖低脂高蛋白為原則。切記8小時內是正常飲食,不是暴飲暴食。我建議每日固定斷食時間,讓身體空腹16小時,進一步分解脂肪,從而達到減肥效果。

空腹時間越長 身體燃燒脂肪速度更快

斷食期間我建議可以省略早餐(12:00-20:00)或者省略晚飯(9:00-17:00),這樣可以令空腹時間延長,減肥效果更佳。因為身體一般需要7-10小時來消耗儲存的肝糖,7-10小時後身體才會使用脂肪來做燃料,所以空腹時間越長,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