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4個 飲食 習慣保護肺部健康!辣椒有助分泌黏液護肺?

全城抗炎 辣椒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本港現時更出現死亡個案。為求自保,除了個人衛生及防疫措施要做足之餘,其實 飲食 都對抗炎亦好重要。大家不妨參考以下4個飲食習慣,加強肺部健康!

飲食習慣1:多飲水減肺部受染

A glass of water macro shot Free Photo

肺是幫助人類呼吸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而要有足夠水份,才可以滋潤肺部,支持呼吸的運作過程。一旦體內水份不足,肺部健康便會減弱,甚至影響呼吸道及患上肺部疾病。因此,一般建議每日飲6至8杯水、果汁,或不含咖啡因飲料。

飲食習慣2: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助肺部復元

Rice brown Free Photo

不幸染上肺炎的患者,同樣可從飲食著手。相比纖維較少的簡單碳水化合物食物,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如糙米、紅米、小米等全穀物類,不但可以增加飽肚感之餘,更能有效協助肺部復完。

飲食習慣3:蛋白質加助長肺部肌肉

Red bean paste on brown wood floor. Free Photo

肺部肌肉是人呼吸時必會用到的部分,而蛋白質是建立肌肉的主要營養之一。如果攝取蛋白質不足,肺部肌肉便會被削弱。因此,可食用較為低脂的家禽肉類,例如雞胸;素食者亦可進食乾豆類食品,例如紅豆、黑豆等低脂植物性蛋白質。

飲食習慣4:食薑、辣椒保護肺部

Ingredients for asian dish Free Photo

薑和辣椒皆含有辣椒素,少量食用能夠令呼吸道分泌黏液,有助保護呼吸道及肺部。此外,含有多種豐富維他命的番茄及蘋果,當中的抗氧化成份,能夠保護白血球,增強免疫系統,同時可助提升肺功能。

抗疫時期,大家要好好吸收足夠營養,增強肺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