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銀屑病誤解多常遭歧視名人相展:冀大眾關注病友

銀屑病患者身體不同部位的皮膚會出現鮮紅或深紅色疹塊,患處上蓋有多層銀白或灰褐色鱗屑,更甚的,有些人誤以為是傳染病而歧視患者。最近4位女名人一同響應「香港銀屑病友會」婦女節藝術照拍攝活動,以麵粉象徵皮屑,與俗稱「牛皮癬」的銀屑病女病人一同展現不完美皮膚下的內在美,並呼籲大眾關注病友。病毒無情,人間有愛。

皮膚-皮膚病-銀屑病

銀屑病:自身免疫疾病

全港目前有兩萬多名銀屑病患者,患者除了要忍受皮膚痕癢和痛楚,並增加患關節炎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少人更會因儀容問題導致情緒受困擾。有些人誤解患者患上傳染病而投以歧視目光,繼而影響患者的社交、工作選擇及家庭計劃。

其實銀屑病是一種自身免疫疾病,病因是免疫系統過度活躍,釋放發炎因子攻擊皮膚,導致皮膚過度增生,形成厚厚的銀色皮屑,可由先天遺傳或後天環境因素、壓力等引起。雖俗稱「牛皮癬」,但銀屑病其實與由細菌引起的癬類疾病無關,不具傳染性。

為加強大眾對銀屑病的關注,並響應3月8日國際婦女節,非牟利病人互助組織「香港銀屑病友會」邀來4位女名人(瑜伽導師兼藝人Coffee林芊妤、港隊羽毛球運動員謝影雪、電視電台節目主持Karen鄭萃雯及舞台劇演員Rosa韋羅莎),與銀屑病女病友及照顧者,並以麵粉象徵皮屑,一同拍攝「屑屑絲語」藝術照特輯。在參與是次拍攝的過程中,這4位支持活動的女性都有深刻的體會。

女人穿著黑色吊帶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