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新冠肺炎|如何照顧確診 新冠肺炎 病童?家長必讀:兒科組織家居照顧指引

新冠肺炎 疫情嚴峻,其中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播力非常高,日前更有病童離逝的不幸事件。每日 新冠肺炎 確診數字急升,較輕病情的病童如暫時未獲安排入院,在家照顧確診病童時,家長要注意甚麼?不妨留意4個兒科組織提供的一些建議。

一起, 人, 休閒 的 免費圖庫相片

病徵: 新冠肺炎 vsOmicron

新冠肺炎 主要病徵是發燒、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發熱發冷、作悶、嘔吐、腹瀉、四肢乏力及頭痛。部分患者更有呼吸困難如氣促的徵狀。而有部份引致肺炎或嚴重呼吸系統感染,病情會比較嚴重。

至於現時肆虐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患者比較多有流鼻涕、打噴嚏、喉嚨痛、頭痛和四肢乏力等病徵。

新型冠狀病毒可以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播,病徵可於接觸相關病毒後二至十四天出現。

新冠肺炎-Omicron-病童

如何照顧家中 新冠肺炎 確診病童?

一旦家中孩子確診感染 新冠肺炎 ,而暫未安排送院,家長及照顧者該如何在家照顧病童?日前4個兒科組織(香港兒科醫學會、香港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會、香港兒科護理學院、香港兒科護士學會)發出新聞稿,提供一些注意事項。

1.記錄發病日期

家長及照顧者要記錄病童病徵開始的日期和時間。

新冠肺炎-Omicron-病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