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情人節|黑朱古力 可減 食慾 抗 抑鬱 可可 含量越高越有益?

聽日就係情人節,準備咗 朱古力 要送俾BB?有關 朱古力 嘅迷思你又知唔知?以為可可 含量越高,所謂越純越苦嘅 朱古力,卡路里越低,有助 減肥 可以食多啲,咁就大錯特錯!

卡路里_食物營養_黑朱古力_可可_情人節

可可 含量越高 含糖越少卡路里越低?

可可 是 朱古力 的主要原料。可可 的口味原本苦澀,市面上的 朱古力 經過加工處理使其變得易入口。購買前如果有留意各款 朱古力 的營養標籤,會發現 朱古力 的可可 含量越高,糖份確實越少,例如70%可可的朱古力含28克糖,99%則只有1克糖。但可可 本屬脂肪類,成份愈高,脂肪 含量也相對越高,卡路里 便越高。

朱古力 除了脂肪還有什麼營養價值?

可可 中含有 黃酮類 和 前花青素 兩種抗氧化物質,可保護細胞和維持心血管健康。

美國曾經有一項研究指出,黑朱古力 經過發酵和烘焙,加深了可可味道,賦予朱古力獨特的香氣與味道,同時卻會影響黃酮醇含量,減少 黑朱古力 本身應有的益處。

卡路里_食物營養_黑朱古力_可可_情人節
  • 黑朱古力 :主要原材料「可可」含有黃酮類和前花青素兩種抗氧化物質,可保護細胞和維持心血管健康。
  • 白朱古力 :沒有可可成分,不具抗氧化功效,更含有大量糖分和飽和脂肪。
  • 牛奶 朱古力 :牛奶會阻礙身體吸收抗氧化物黃酮類,而且牛奶朱古力含糖量高。
卡路里_食物營養_黑朱古力_可可_情人節

黑朱古力 有益健康

生長激素有助促進食慾,飢餓生長激素值上升,餐後則會下降。有研究發現攝取30g 黑朱古力 會令生長激素大幅下降,食慾亦因此驟降。

已有許多研究發現,黑朱古力 的攝取跟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認知障礙有關。 黑朱古力 含有大麻素 及 苯乙胺 ,調節 抑鬱 沮喪的情緒,而且當中較高濃度的 類黃酮,有助減低炎症反應。

卡路里_食物營養_黑朱古力_可可_情人節

如何健康吃 黑朱古力 不致肥?

選擇至少含有60%可可的 黑朱古力 ,70%左右的的 黑朱古力 類黃酮 含量較高但糖份較低,購買時留意營養標籤,即使90% 的 黑朱古力,每百克卡路里亦高達592kcal!建議每天最多進食1盎士(約28克) 黑朱古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