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 囤貨 罐頭 為防範圍封或 禁足 食安中心: 挑選 罐頭 3個注意事項

香港疫情日漸惡化,在大量樓宇被圍封的情況下,令全港市民人心惶惶,擔心隨時被禁止離開家中,更出現搶菜潮,有菜販大幅加價,多間大型超級市場的蔬菜被搶購一空。食安中心提醒市民在選購 罐頭 的時候要注意3點,防止揀選到變壞的 罐頭 。


抵抗力|對抗新冠變種病毒 五大食物增強抵抗力

參閱 罐頭 上營養標籤

在挑選 罐頭 時應首先查閱產品的營養標籤, 罐頭 食品保存多少營養成分,視乎加工過程、產品和營養素。有些罐頭食品可能加入了含有較多鹽(鈉)或糖的醬汁及調味料,以改良風味。煎炸類 罐頭 食品(例如豆豉鯪魚)的脂肪含量偏高。雖然飲食中過多的糖、鈉及脂肪與非傳染病有關,但消費者可參閱罐頭食品上的營養標籤,來避免過量食用。盡可能沖洗食物,以降低其鹽及糖含量。仔細檢查罐頭包裝

仔細檢查 罐頭 包裝

罐頭 可能會有隱藏的裂縫﹑破洞或封口破損,在這種情況下,不應食用罐內食物。如果罐頭生銹,消費者亦不應食用罐內食物。還有應避免食用罐身明顯膨脹的 罐頭 食品。如果罐頭打開時有液體湧出,可能是由於腐敗微生物透過小孔或接縫裂口進入罐內和生長,在食物中產生氣體所致。這些微生物有可能使食物變壞,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