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減肥靠按5大 穴位 讓你由頭瘦到腳

減肥除了依靠飲食和運動,穴位 按摩也是不錯的方法。按摩 穴位 可加強瘦身效果,按對了可有助血液循環和促進新陳代謝,加快脂肪燃燒的速度,而且更有抑制食慾的效果, 減肥 再也不怕亂吃零食。以下有5個 重點 穴位 介紹,保證讓你由頭瘦到腳。

減肥


減肥不用左計右計 必學外國大熱正念進食減肥法

穴位 按摩手法

減肥

以手指或手掌進行點、按、揉、切等手法刺激 穴位 ,每個穴位 可停留按壓3-5分鐘,再轉另一個 穴位 。 穴位 按摩沒有規定在什麼時間進行,只要個人時間方便或身體沒有感到不適便可以進行 穴位 按摩,幫助 減肥 。

穴位 按摩注意事項

減肥
  1. 穴位 按摩建議在飯前執行。
  2. 避免 穴位 按摩的時間:劇烈運動後、飲酒後、剛沐浴後、剛用餐後、發燒超過38度、出血時、血壓明顯升高時,懷孕避免刺激腹部和脛部。
  3. 隨時觀察身體有否感到不適,注意按摩部位的反應以及按摩的力道。
  4. 如有「發炎」、「腫瘤」、「經放射治療部位」、「皮膚病」及「骨頭及關節突出處」等身體問題,避免給予太大壓力。

5個重點減肥 穴位

1. 瘦臉: 頰車穴

可以放鬆咀嚼肌、修飾臉型。
位置:輕咬牙,將手的中間三指放於下巴頰部,中指指腹壓在咬肌隆起處,即是此穴道。

減肥

2. 瘦手臂: 消濼穴

改善手臂線條、消腫脹。
位置:在手臂外側,距離肘尖往上八個橫指處,肱三頭肌邊緣的凹陷處。

減肥

3. 瘦腰: 帶脈穴

幫助消除腰側脂肪。
位置:於腰部兩側,肚臍為中心畫一橫線,腋下為起點畫一條豎線,兩條線的交點處。

減肥

4. 瘦小腹: 關元穴

抑制食慾。
位置:肚臍下四橫指寬處。

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