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聖誕 自助餐 2021】 自助餐 點食至健康?營養師拆解關於 自助餐 致肥的5大迷思

快到聖誕節,稍後又是2021年倒數的大日子,不少人會選擇 自助餐 ,與親朋好友慶祝一番。面對林林總總的 自助餐 美食,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甜品款式,但另一方面又擔心吃太多會致肥,究竟該怎樣吃才健康?以下便跟大家拆解5個相關迷思,希望吃得健康又開心。

自助餐

迷思1: 自助餐 一定要空肚食

營養師:不建議!

因為這做法有可能令人餓過飢,吃 自助餐 時,反而會吃得更多,甚至可引起消化不良,不但不能食到回本,更會蝕本呢!建議事前一兩餐不要空肚,一定要吃點輕盈的正餐,如三文治等。

自助餐

迷思2:吃幾多碟才可以「收手」?

營養師:大約4至5碟。

至於怎樣選擇 自助餐 中的食物呢?蔬菜方面,首選是沙律菜,因為不但增加纖維,亦可減低之後吃肉的油膩感。沙律菜想吃得更健康,應配搭哪款醬汁?較理想是醋汁,如果想用千島醬、蛋黃醬的話,應用一隻小碟盛載醬汁,之後落一兩匙,以免吸收過多的脂肪。

想增加飽肚感,吃 自助餐 時,亦不妨進食五穀類食物,例子有全麥的麵包、沙律吧內的粟米、薯仔、湯粉麵、壽司等。

至於肉類方面,首選是冷盤方面的肉類,如魚生、生蠔、青口、長腳蟹等,因為較低脂,且未經過烹調沒甚醬汁。煎、焗、燒的熱葷方面的肉類,如西冷扒、乾燒的海鮮、燒雞或羊架等,也是不錯選擇,但切勿沾過多醬汁。

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