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濕疹出水 或引發細菌感染 皮膚 持續 發炎 病情反復 難痊愈

濕疹出水

濕疹 根據不同的成因分很多種,除了遺傳因素和壓力之外,致敏原也是另一個導致濕疹 的原因。然而無論哪一種濕疹,最困擾的徵狀應該是 濕疹出水 。 濕疹 屬於 皮膚炎症 ,炎症一旦太嚴重,皮膚難以痊愈便引發 濕疹出水 ,令病灶難以癒合,惡性循環。

濕疹出水 是什麼?

濕疹出水 ,即滲出性濕疹,此病症發生在有膿疱的 濕疹 患者身上,而無色或黃色的膿液會從瘡中流出來,乾後形成硬皮。多數情況,濕疹出水在乾燥寒冷的秋冬季節最常見。

類固醇
使用類固醇後如有不適應立即停藥並盡快就醫

濕疹出水 的原因?

疱型濕疹,疱裡有透明色液體,其數量可從兩三個,到超過三個的小群。當被抓、撥或碰及,液體就可能會從疱裡流出。

受細菌或外來物而引發,於身體大範圍覆蓋,或在乾濕疹處,並含有乳色或黃色液體。

類固醇藥膏

多數患者病灶位置甚至全身皮膚本來都很乾燥,而濕疹患者再反覆撓痕,皮膚便容易破裂,導致細菌、病毒或黴菌感染,令濕疹病情惡化。

常見的感染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幾乎所有中等到嚴重的濕疹患者都有此類感染;其他感染還包括單純疱疹病毒、唇皰疹,這類感染可引致疱疹性濕疹,除了濕疹出水,還會痕癢、發燒。

濕疹出水 應如何處理?

一旦濕疹已經發展到長疱出水,患者應馬上求醫,醫生會根據出水情況調整藥物和藥膏,亦可能對皮膚做標本化驗,以檢查感染的種類,對症下藥。

類固醇
自行減藥或導致濕疹失控

其他日常護理注意事項

-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不宜過熱
-多喝水,每天至少喝2公升水
-調整飲食習慣,攝取必要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吃蔬果和其他抗發炎食物、避免可能導致發炎的食物和其他容易致敏的食物例如海鮮
-適量運動有助減壓,助患者以更好狀態對抗濕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