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氣溫低 哮喘 易發作早做5件事減病發

進入氣溫較低的季節,不少疾病都會因此而發作,當中較多人知道的是 哮喘 。當然 哮喘 是一個一年四季都可以發作的疾病,但以秋冬季為主。除了因為環境的氣溫較低之外,也有不少個案是由於患上上呼吸道感染而誘發 哮喘 的發作。故此這段時間大家最好多特別注意氣管的狀況。

五個應該「早」做的步驟

雖然 哮喘 是一個大家很熟悉的病症,但是很多人在處理上,仍有不少可以改進的空間。今次我嘗試建議五個應該「早」做的步驟,提醒大家一下:

1.早確診:

在臨床上,原來很多人一向都有氣喘的情況,但是不少人會嘗試逃避承認自己有不同程度的 哮喘 ,甚至只會用「氣管敏感」來形容自己的狀態,亦不正視自己不停發作的實際情況。

問題來了!由於 哮喘 屬於一種氣管發炎的病症,如果控制不好的話,發炎的連鎖反應會令氣管上的組織出現一些慢性和永久性的變化。到時候只要稍為氣溫的改變,就會更加容易誘發發作的情況。所以,還是早一點去面對和找出正確的診斷會較理想。

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