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流感 針開始打啦!打完新冠疫苗至少隔14日

流感 高峰期就快嚟,又係時候打 流感 針! 流感 一般在一月至三月/四月及七月至八月較為常見,而每年 流感 高峰期發在12月底或1月初開始。有專家指出,鑑於去年冬季沒太多 流感 個案,市民的 流感 抗體水平很低,若不幸出現爆發情況,後果不堪。2021/22「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現已展開,接種 流感 及新冠疫苗刻不容緩。

流感

流感 抗體水平低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由於去年冬季沒有太多 流感 個案,市民的 流感 抗體水平很低,一旦出現爆發,可能會有很多人受感染。如果同時再感染新冠病毒的話,病情會更加嚴重,建議市民 流感 及新冠疫苗都要接種。

為了減低感染季節性 流感 而出現嚴重併發症,以及需要入院的風險,政府每年為指定目標組別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接種季節性 流感 疫苗,而2021/22「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於2021年10月6日起展開。

流感

誰是免費或資助組別?

符合資格獲免費或資助接種季節性 流感 疫苗的組別︰
-孕婦
-居於護理院舍﹙長者或殘疾人士﹚的院友
-50歲或以上人士
-有高風險情況人士
-醫護人員
-未滿12歲的兒童/就讀香港小學的學生
-從事家禽業、養豬及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
-智障人士
-領取傷殘津貼/綜援標準金額類別為「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的人士

符合資格獲免費或資助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組別︰
-65歲或以上人士

如不屬於上述免費或資助計劃的合資格群組,但又被建議接種疫苗,請諮詢家庭醫生,及考慮自費接種有關疫苗作個人保護。

流感

邊度提供免費 流感 疫苗?

以下地點為相應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 流感 疫苗服務務

1.醫管局轄下提供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接種疫苗之普通科門診診所(由2021年10月6日至2021年11月5日)

2.醫管局轄下提供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接種疫苗之普通科門診診所(由2021年11月8日起生效)

3.15間衞生署轄下指定長者健康中心

流感

打新冠疫苗又打流感針,點算?

現時新冠疫情肆虐,不少人都計劃接種新冠疫苗,如果又想接種 流感 疫苗的話,該怎麼辦?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資料顯示,由於現時有關新冠疫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的數據有限,建議接種新冠疫苗(復必泰或克爾來福)與其他疫苗之間應最少相隔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