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腎火旺盛 下巴 易 生 暗瘡 都是性事頻頻惹的禍?

因頭皮油脂分泌較多,容易堵塞毛囊,加上細菌滋生,而至毛囊發炎,就會形成 暗瘡 。身體很多不同位置也會生 暗瘡 ,為何 下巴 總是生瘡生不停?跟其他位置的 暗瘡 ,究竟 下巴 長瘡是否特別意思?

下巴 暗瘡

為何有 暗瘡 ?

從中醫角度,油脂分泌屬濕,發炎屬熱症,因素體濕熱,容易致使熱毒結聚而發成瘡。

濕從脾生,生冷寒食易傷脾胃而生濕;不定時不定量飲食、過量飲食,加重脾胃負擔,亦容易令脾胃受傷,脾虛則生濕。「肥人多痰濕」,從中醫角度說,肥胖人士亦為多濕體質,與現代醫學指的油脂分泌多的體質相類近。

熱,可以從肺熱、胃熱、心火等出現。因多吃煎炸熱氣食物而致肺胃生熱、因睡眠差、心情差而致心火旺盛、太陽下曝曬吸收熱毒等,亦是導致熱毒壅結化膿成瘡的原因。

下巴 暗瘡

下巴 長瘡有特別意思嗎?

從中醫角度,我們可以從兩大系統了解長瘡位置的意義。

我們面部不同部位,分別對應不同臟腑︰額頭為心,左面頰為肝,右為肺,鼻中為脾胃, 下巴 為腎。 下巴 長瘡代表腎火較旺盛,如果睡眠質素差,或是睡眠不足,或是性事過度,亦容易致 下巴 部位長瘡。

從經絡循行來說,經過 下巴 的經絡包括足陽明胃經及任脈,因此過食煎炸胃火盛,亦容易致 下巴 長瘡。

下巴 暗瘡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