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出街前30分鐘要搽 防曬 一年四季都有紫外線

記得以前在電視上,有不少關於太陽油的廣告,都十分吸引。因為當中的美女俊男都是身材美好,以及擁有健康的膚色。可是,隨著潮流的改變,大家出外活動時,再不是會揸太陽油,而改用一些 防曬 用品。原因是我們對於過度陽光的照射,已經有一定的戒心。大家都知道紫外線會令到我們出現不同程度的色斑,以及會加速皮膚老化。那麼,應該如何更加理想地使用 防曬 用品呢?

防曬

物理性 防曬 VS化學性 防曬

簡單地說, 防曬 用品包括防曬乳霜,以及太陽帽,或者雨傘這類 防曬 工具。而 防曬 乳霜會細分為「物理性 防曬 」和「化學性 防曬」兩種。

物理性 防曬 的原理,就好像是在皮膚上塗上反光的物料,將紫外線反射走。好處是一塗上皮膚之後,就會馬上生效。但是,這種反光的感覺對於某一些人來說,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至於化學性 防曬 用品,它是透過一些化學反應,令到紫外線傷害皮膚的作用減低。所以,在上街之前,必須有30分鐘的時間,讓這些 防曬 品起作用。雖然這時麻煩一點,但是起碼望上去皮膚不會有反光,那種不自然的感覺。

防曬

SPF數字愈大愈好?

一般人對於SPF的數字會容易混淆。我們建議,一般採用30至50度便足夠。大部分的戶外活動勉強用上度數太高的防曬用品,當中有兩個缺點:第一,會令到當事人以為皮膚已經受到很強烈的保護,而掉以輕心。第二,這類用品比較有「黐立立」的感覺,所以不少人使用後,感覺不適。

防曬

每隔多久要補搽 防曬 ?

其實 防曬 作用除了同SPF數字有關之外,更與 防曬 用品在皮膚上的厚度有直接的關係。換言之,無論你用甚麼度數的SPF產品,都需要定時在皮膚上補充,尤其是在戶外運動和出現流汗的情況,因為 防曬 用品特別容易流失。如果是水上活動的話,更需要選擇一些防水性比較強的 防曬 乳霜,否則也會得物無所用。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活動的情況,每兩至三小時補充一次 防曬 乳霜。

防曬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