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推拿的禁忌 穿衣、月事、空腹推拿 皆不適宜?﹗|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最近接到很多提問﹕「推拿是否需要脫衣?」又或是「推拿需要著短褲嗎?」。有時候會打趣說﹕又不是甚麼轉運,脫衣是不需要的;至於要著短褲的話,便要視乎的褲的厚薄而定,而不是長度。有這樣的問題,證明很多人都不明白「推拿的禁忌」吧?

甚麼衣著才合適?

推拿不是推油,推拿是不需要脫衣的,萬一不穿衣,我手擦你皮膚的時候,可能大家都會磨擦受傷。除了要穿衣外,我還會有一條紗巾蓋著要推拿的部份。至於褲,就算穿牛仔褲都是可以的,不過我最怕那些多袋褲,即是一條褲兩側多了兩個袋子,因為袋子越多,即是越多釘子,有時候在釘子位置用力,很有可能「兩敗俱傷」。

事先要吃一點東西嗎?

吃得太飽做推拿是不適合的,在反轉瞓著的時候,如果你太飽,在我用力按在背時,你有機會會反胃,十分危險。那麼空肚可以吧?空肚除了講宵夜外,推拿是不能空肚的。當空肚的時候,血糖就會很低,推拿人會按身體各處,血液會不斷運行,這種運行是會燃燒血糖,假如缺少血糖,便會有頭暈的感覺。我曾經試過一位空肚的朋友被我推拿後有點暈,需要立刻喝一杯蜜糖水才可慢慢恢復。故此飯後兩至三小時去推拿就更好了,假如真的沒有時間吃點東西,就喝一點糖水也是可以的。

女性月事可以推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