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癌症與運動 | 養和醫院綜合腫瘤科中心副主任 廖敬賢醫生、養和醫院物理治療師 利美霞

要保持身體健康,除要注意飲食外,運動亦是重要的一環。有研究發現,保持高及中程度的日常運動人士,他們患癌比率比只做低程度運動人士為低,包括腸癌、乳癌及食道癌。因此做運動不止對身體狀況有正面影響,還可以有機會減低患癌風險。

做運動有助身體復元


主持:今日邀請到養和醫院綜合腫瘤科中心副主任廖敬賢醫生及物理治療師利美霞講解癌症與運動。提及癌症主題,我們通常是講解身體單一部位的癌症,為何是次主題那麼特別?



醫生:我接觸過很多病人,他們忽略了運動及飲食的重要性。部分病人在治療癌症期間,了解到很多癌症的治療資訊,只是想著腫瘤能否切除、癌症指數會否有變化等,而看不到其他重點。治療癌症的目標,當然是有效地控制腫瘤或消滅它,惟身體機能恢復亦是對治療效果及日後的生活質素有很大的影響。故此並不是單一腫瘤的問題,而是運動對身體的重要性。



主持:我最初以為是次主題是在未患癌症之前要注意有運動習慣,但現在反而是探討在患癌期間都要運動,這對癌症病人提供一個很重要的生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