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菊花辨識功能」憑肛認人 全球首創 智能馬桶 監測排便預防疾病來襲

現今世代凡事都講求 電子智能 化,除了手機、手錶、電視等電子產品外,現在就連馬桶也不例外。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科學團隊前陣子就研發出高科技 智能馬桶 ,不但可以針對排泄物進行個人化 健康檢測 ,更附帶「菊花辨識功能」作身分識別!

利用 電子智能 產品監測身體狀況已不是新鮮事,量度血壓、心律等數值可於家中進行,簡單了解身體狀況,但想進一步檢查身體好壞,最好便是透過檢查日常排泄物,藉此分析身體健康狀況。

智能馬桶

記錄腸道健康的 智能馬桶

不過在家很難觀察及收集排泄物的資料,所以美國史丹佛大學放射學系主任Sanjiv Sam Gambhir便特意進行研究,研發出裝有感應與識別系統的 智能馬桶 ,可以透過壓力和運動傳感器偵測並以影像自動記錄排便過程的種種,準確記錄排泄物的流量、重量、形狀、顏色及如廁時間,最後將記錄資料上載到雲端系統給家庭醫生分析,讓用家能得到準確的診斷,同時亦方便患有腸胃疾病的用家監測日常排便狀況。

智能馬桶

「菊花」識別系統 自動認出用家身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 智能馬桶 更特設「菊花辨識功能」,正如指紋一樣,每個人的肛門都是獨一無二,只要透過馬桶內的鏡頭掃描用家的肛門便能辨別用家身分, 令排便記錄能夠獨立且完整地記錄,避免數據分類出錯,大大提高記錄準確度,此貼心舉動會不會令你更蠢蠢欲動投入 智能馬桶 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