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幾歲開始學Coding?點解要學 STEM ?|幼稚園校監柯欣彤

身為家長後,我們經常會聽到 STEM 教育、Coding編程教育、AI人工智慧教育。這些到底是甚麼呢?幾歲開始要學Coding編程教育、 STEM 教育?

STEM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6歲開始學Coding

「Coding編程教育」是一個實踐性很强的活動。是一個發現問題、找到解決方案、測試解決方案、不斷嘗試的過程。在求解的過程中,要不斷分析問題、不斷挑戰自己、也要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找到更有效、更快捷的方法。當孩子在6歲左右,他的認知發展完善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學習編程教育。

STEM

6歲前學 STEM 教育

而在6歲前,家長可以先以「 STEM 教育」來培養孩子的「基礎編程能力」。在香港傳統學校中,一般是採用分學科教學,例如:中文、英文、數學等等。而 STEM ,即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及Mathematics數學。換句話說,「 STEM 教育」將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學科知識聯繫起來,融合成一個整體的教學架構,讓孩子在跨學科學習的過程中,獲得解决實際生活問題的能力。

「 STEM 教學」及「Coding 編程」能夠提升孩子綜合學習能力、邏輯思維、解難能力、創新能力等。

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