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日食譜】綜合 薯仔 沙律 入口涼快炎夏救星|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夏天就是吃清爽食物的時候,一款「涼浸浸」的 薯仔 沙律 便是炎炎夏日的救星之一。在軟綿的 薯仔 中,加爽脆的青瓜和清甜的紅蘿蔔,再配上自帶風味的火腿,冰涼過後,不但口感層次豐富,不同顏色的食材搭配衝擊視覺,也讓人胃口大開。

薯仔 沙律

薯仔 平衡電解質

夏天出汗容易流失電解質鉀,而 薯仔 中富含鉀質,能幫助維持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薯仔 有豐富的澱粉質,用1個 薯仔 (去皮約200克)就能代替大半碗米飯作為
主食。 薯仔 搗碎成薯蓉後,可以加入1湯匙的低脂沙律醬,能令薯蓉更加香滑可口。

在薯蓉中加入洋蔥絲也能增添風味,而且洋蔥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我們補充因汗液而丟失的維他命C。

薯仔 沙律

紅蘿蔔保護皮膚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是一種抗氧化物質,能協助維持皮膚這道人體屏障的健康,有助抵擋太陽中的紫外綫對皮膚傷害,有利於保護皮膚。紅蘿蔔在煮熟的過程中,細胞壁會因熱力而受到破壞,令β-胡蘿蔔素更易被人體吸收。

薯仔 沙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