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心理治療 方法五花八門遊戲/園藝/香薰/完形/靜觀治療特點大不同|兒童發展及心理顧問梁志聰

續上期內容,今次再為大家介紹一些熱門的 心理治療 方法,包括遊戲治療、園藝治療、香薰治療、完形療法及靜觀治療,以下粗略講解一下各種 心理治療 療法,讓大家作初步的了解,從而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

作物面試官寫在記事本中,並與求職者交談

遊戲治療(Play Therapy)

遊戲治療是以兒童為中心的輔導方式,透過遊戲,讓兒童能在安全及自由的環境下,表達自己的內在情緒,從而建立自信及學習如何解決問題。治療師亦可從兒童遊戲時的外顯行為,去了解兒童的內顯情緒,探索到底是甚麼問題困擾着孩童,然後去制定幫助的策略。

遊戲治療特別適合兒童,因為在成長階段,兒童正是透過遊戲的過程來成長發展,從大小肌肉、認知、社交技巧等,所以透過遊戲,可以幫助小朋友去理解自己及所面對的問題,從而找出解決方法,尤其對於未善於組織及表達自己的兒童特別適合。

筆者個人建議:
適合年齡:2歲或以上
適合對象:焦慮症/ADHD/SEN/創傷後遺症/自閉症/情緒困擾
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