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濕疹 / 熱痱 大發作!唔想孩子抓到出血點做好?

初生嬰兒的皮膚特別幼嫩,但偶爾在皮膚會出現不同原因的紅疹,嬰兒 濕疹 及 熱痱 便是其中兩類常見的皮膚問題,夏天期間更可以同一時間在孩子的身上出現。今次請來兒科專科醫生張傑講解兩者的分別,好讓家長更懂得如何呵護孩子的皮膚。

濕疹 熱痱

嬰兒 濕疹 病情較反覆

夏天期間,原來 濕疹 與 熱痱 可以同一時間出現,因為嬰兒 濕疹 可以因為孩子流汗之後,不停搔癢皮膚,而令到情況惡化。另一方面, 熱痱 就直接因為溫度高而出現。

嬰兒皮膚格外幼嫩,環境因素尤其是溫度、濕度轉變太大,可令皮膚變得過敏,增加患上嬰兒 濕疹 的風險。嬰兒濕疹只在滿一個月後出現,並通常維持幾個月的時間,便會慢慢好轉。

濕疹 可出現身體任何一個地方,患處出現的紅疹,更會伴隨痕癢和乾燥的皮膚,可令孩子哭鬧不安、難以安眠。基本的處理是為皮膚提供足夠的補濕,留意其皮膚狀態。但是如果情況未見改善,就要找醫生作診斷和處方真正的藥物治療。由於病情會比較反覆到半歲左右,父母不要失望。

濕疹 熱痱

熱痱 冬天都會有!


熱痱 是一種很常見的嬰兒皮膚問題,由嬰兒到幾歲的孩子也可以出現。別以為夏天才會出 熱痱 ,其實只要孩子身處的環境溫度稍高,例如穿得太多衣服、空調不足等,其汗腺便容易被堵塞,引致 熱痱 的出現。這正好解釋為何有些孩子冬天亦會生 熱痱 。

患處所呈現的紅疹,多出現在頸部、背部和前腹的位置。最直接的處理方法就是減少不必要的衣服,定時為孩子抺汗,盡量保持皮膚通爽。觀察之後的進展後,如情況有明顯的改善,可繼續剛才的做法。如情況較嚴重,則要向醫生求醫。

濕疹 熱痱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