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日食譜】 冬瓜 湯夏天解渴代表配白飯變泡飯又得|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夏天是 冬瓜 的當造季節, 冬瓜 是夏日湯水中的解渴代表。在現時似焗爐的天氣1中,身體出汗難以避免,而且汗水容易會帶走我們體內的電解質,例如鉀質和鈉質等。今次就選用 冬瓜 作為食材之一,烹煮一款湯水——「勝瓜 冬瓜 薏米湯」,幫助我們補充流失的水份和營養素。

冬瓜

冬瓜 +勝瓜:補水孖寶


出汗容易引起身體缺水,導致出現口渴、疲憊、體能下降等情況,嚴重者可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勝瓜、 冬瓜 的水分含量都超過90%,有助體內恢復水分。 冬瓜 肉厚汁滿,口感清爽,很適合夏日食用。雖然 冬瓜 的味道較寡,不過勝瓜有清甜的滋味,能點亮這道湯水的風味。

冬瓜

扁豆提供鉀質

扁豆含有鉀質,鉀質是人體必需的電解質。大量的出汗,可能引起體內的鉀質平衡失調,肌肉神經功能出現紊亂,導致肌肉無力、心臟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等。

冬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