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纖維有助排便 夏天 當做水果 8大 高纖 芒果 你要吃!|營養排行榜

夏天又到了, 當做水果 芒果一直深受大家喜愛!芒果甜度高,因此是許多人愛吃的水果。而且芒果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C 和膳食 纖維 ! 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正正有助於減重減脂。如果想減肥,大家可多吃以下8大 高纖 芒果 !


夏天必食時令水果? 食芒果或致3大敏感反應

營養價值豐富 

芒果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A具有多種功能:它對於生長發育、免疫系統的維持和良好的視力都很重要,故又名為抗乾眼病維生素。芒果同時含有維生素C ,維生素C 是一種存在於各種食物的維他命,也被作為營養補充品銷售,可用於預防及治療壞血病,它還可用作抗氧化劑。

芒果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排便!根據衛生署人口健康調查報告指出,香港有近30%成年人屬於肥胖,而有逾20%人出現超重情況。想改善肥胖問題,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十分重要的,而攝取足夠的膳食 纖維 正正有助於減重減脂。


蔬果汁暗藏高糖陷阱 6款 野菜生活 糖分大比拼|營養排行榜

8大 芒果品種 營養排行榜

纖維有助排便 夏天 當做水果  8大 高纖 芒果 你要吃!| 愛文芒果 | 凱特芒果 | 營養排行榜
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
四季芒果1.8g1,237 IU15.6 mg
金煌芒果1.4g1,308 IU8.4 mg
香水芒果1.4g1,459 IU15.5 mg
黑香芒果1.3g2,239 IU5 mg
金蜜芒果1.1g212 IU24 mg
凱特芒果 1g680 IU17.3 mg
土芒果1g955 IU14.3 mg
愛文芒果 0.9g1920 IU23.5 mg

膳食纖維是人體清道夫

膳食纖維分成兩大類,水溶性及非水溶性,而大部分蔬菜屬於非水溶性纖維,吸收水分後會發大,促進腸藏蠕動,幫助排便,減低廢物停留在腸道的時間,被稱為人體清道夫。同時,當體內毒素被排出體外,可以減低有害致癌物質積聚,預防腸道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