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香橙櫻桃蘿蔔 沙律 KO無胃的悶熱天氣|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最近天氣越來越悶熱,不少朋友的胃口也逐漸變得不佳,吃飯的動力也跟著變弱了。如果此時來個冰涼清爽的 沙律 ,就好像能「拯救」我們的胃口,讓我們退去悶熱的疲憊。這次介紹一款「及時雨」——「香橙櫻桃蘿蔔 沙律 」,是由蝦、橙、櫻桃蘿蔔組合而成,十分方便快捷。如果另外搭配粟米、蕎麥冷麵或藜麥等主食,亦可以成為一個營養全面又清爽的正餐。

沙律

一日一橙夠健康

香橙和櫻桃蘿蔔能為我們帶來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他命C。維他命C是一種重要的自由基清除劑,發揮抗衰老作用,並能促進體內的抗體生成,增強人體抵抗力。膳食纖維在人體腸道中能促進有益菌的生長,對維持腸道健康有好處。

帶有微酸的香橙亦能促進我們的胃口。普通成年人一日吃一個中型的橙,就可以滿足健康飲食金字塔的水果份量建議。

沙律

櫻桃蘿蔔有解膩效果

櫻桃蘿蔔如乒乓球大小,色澤鮮豔,十分可愛。口感爽脆,適合生吃,有不錯的解膩效果。另外生吃櫻桃蘿蔔,可以更好地保護怕熱的維他命C,增加我們對維他命C的吸收量。

將櫻桃蘿蔔切成一片片,加入菜式中,不但能點綴顏色,吸引視線,又能豐富 沙律 的口感。不過如果想保留櫻桃蘿蔔外表粉嫩的顏色,就要避免焯水,因為這種顏色容易流失於水中。

沙律

蝦低脂高蛋白質

蝦是低脂高蛋白質的良好食材,可以提供身體不能製造的必需氨基酸,同時其低飽和脂肪的性質,亦有利於我們預防患有心血管疾病。

蝦還含有抗氧化、抗炎作用的蝦青素,對身體維持健康有幫助,例如對抗自由基,減少氧化對細胞帶來的傷害,還能增強免疫細胞的活性,提高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