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五歲 罕有病 童11專科門診跟進樂觀媽從不放棄

有云:「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對育有 罕有病 孩子的父母,怎會不憂上加憂?五歲的協康會學童希希患有 罕有病 遺傳病,整體發展遲緩,有極深遠視及散光、輕至中度聽障、未有語言能力、有吞嚥困難等,去年才開步學走路。但樂觀的媽媽從未放棄,走訪11個專科門診同時跟進病情,與孩子一同堅強地面對。

希希與爸媽一家三口。(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

懷孕時格外謹慎

懷孕期間,希希媽媽嚴太格外謹慎,不單做足常規的產前檢查,更自費做多項額外檢查,包括脆性X綜合症(Fragile X)、基因晶片(DNA Chips)、胎兒染色體異常產前檢測(NIFTY),所有報告正常,但照結構時,卻發現嬰兒左手有六隻手指。

孩子足月出世,醫生發覺她樣子異常,眼距闊,耳朵及鼻子外觀跟正常不同,下巴短,左右手姆指有三節(正常是兩節),左手有六指,肛門異位,醫生肯定是典型罕見綜合症表徵,立即轉送公立醫院嬰兒加護病房觀察和治療 。

三歲時,完成手指矯正手術。(圖片來源: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