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2020鼠年】10款賀年食品卡路里大比拼!邊款糕點最邪惡?

農曆新年當然要準備賀年食品!拜年有親友為你遞全盒、糕點,都必須要食一、兩件才算好意頭!不過,賀年食品中不少都是煎炸食品,熱量極高,一不留神會令體重急劇飆升。想避免食到「超標」?看看以下幾款常見賀年食品和糕點的卡路里含量,讓大家鼠年食得健康!

賀年食品:糕點篇

新年少不了吃糕點,因為可取其諧音,以取「步步高陞」的意頭 。最受歡迎的就有馬蹄糕 、 蘿蔔糕、年糕、芋頭糕等等。 到底每款賀年糕點的卡路里含量是多少?一起逐個看(每100克,約兩件計):

煎年糕

煎年糕:160千卡路里/100克

糕點之最年糕使用糯米粉、粘米粉及糖製造,而椰汁年糕更含有高飽和脂肪的椰汁、椰子油,非常邪惡!可以說是高糖、高脂、高膽固醇的「三高」食品。

煎蘿蔔糕

蘿蔔糕
煎蘿蔔糕:130千卡路里/100克

煎蘿蔔糕作為人氣糕點之一,採用了臘肉、臘腸等高脂兼高膽固醇,以及高鈉材料製成,食得多不但會導致鈉含量超標,還會引起水腫問題,影響血壓。

煎芋頭糕

煎芋頭糕:160千卡路里/100克

芋頭糕澱粉質含量極高,加上臘肉、臘腸等高脂材料,吃一兩件都已經等於一碗飯,不宜過食。

煎馬蹄糕

煎馬蹄糕:140千卡路里/100克

馬蹄糕雖然看似最「清新又安全」,但因為馬蹄糕主要成分為馬蹄粉及糖,採取到的糖份比其他糕點多,一件已包含3茶匙糖,多食更會影響血糖。

賀年食品:小食篇

除了糕點,不少全盒小食如笑口棗、角仔等都是人氣極高的賀年食品。這些食品的卡路里含量又是多少?看看以下列表了解更多:

賀年食品卡路里

安心食用賀年食品

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建議的卡路里攝取量為1,500至2,000千卡路里;如果想新年食得健康,就記得要採取「三低」原則,盡量購買低脂肪、低糖或低鹽的賀年食品,或者憑營養標籤上的資料估計營養攝取量,並與每天攝入上限比較,從而適當控制進食量。不過美食當前,容易吃個不停,吃滯了怎麼辦?

海天堂話你知:清熱消滯好介紹

潮飲龜苓膏特飲!海天堂全新推出的龜苓膏特飲,將龜苓膏半固體化,成為味道甘甜支裝健康飲品,方便攜帶,隨時隨地清熱消滯,滋陰降火,冷飲熱飲皆宜。

今個新年除了要賀年食品,更要應節飲品!

圖片來源:Freepik、photo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