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產前注意 | 葉凱茵 懷孕9個月因 妊娠毒血症 流產 留意7大高危因素

懷孕生子對準媽媽來說是一場又一場難關,不過只要見到寶寶平安健康一切也變得值得。早前 藝員 葉凱茵 於無線節目《日日媽媽聲》,提及當年因患上 妊娠毒血症 而不幸流產,留下一生陰影。 妊娠毒血症 是一種不常見但嚴重的妊娠併發症,病發於懷孕中、後期,或剛生產後。此症可引發子癇(痙攣)、或導致肝、腎、肺衰竭、凝血問題,對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和性命構成威脅。孕婦於懷孕期間須留意是否有7大高危因素,及早向家庭醫生查詢!

留意妊娠毒血症7大高危因素


何謂正常月經週期?|導致 月經紊亂 的4大原因

患上突發性妊娠毒血症 最終不幸流產

葉凱茵 在2016年年初懷孕9個月時,患上突發性妊娠毒血症,最終不幸流產。她提到痛失愛兒時,不禁流下眼淚。

「發生嗰件事前一晚,我都仲感受到BB的心跳。第二朝起身,好似唔係幾舒服,起咗身半個鐘,Feel到下體開始流血,15分鐘老公揸車送我去醫院,醫生幫我做檢查,之後臉色一沉,原來BB已無心跳。」

留意妊娠毒血症7大高危因素


準媽媽 倪晨曦 肥肚唔肥人 3大 孕婦膳食 重點全公開

妊娠毒血症 7大高危因素

據衞生署資料,妊娠毒血症是一種不常見但嚴重的妊娠併發症,病發於懷孕中、後期,或剛生產後。此症可引發子癇(痙攣)、或導致肝、腎、肺衰竭、凝血問題,對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和性命構成威脅。若孕婦有以下高危因素,她們患上妊娠毒血症的機會較高。

留意妊娠毒血症7大高危因素


母乳 必須放雪櫃儲存?可以混合不同時間擠出的母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