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菠蘿 糖友可吃嗎? 新鮮水果 無一不可 | 糖尿天使 Kammie Yu

近日 菠蘿 大熱,我路經街市,看到$25有三個,我隨即買了三個回家,媽媽看到我拿着三個菠蘿,馬上高喊:「糖尿病唔食得㗎!」普遍人認為 菠蘿 不適合糖尿病友吃,相信是因為它的甜!

菠蘿

菠蘿 營養多 低碳為重點

水果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也不例外,水果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是纖維和維生素、礦物質的重要來源。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天至少吃五份水果或蔬菜,美國糖尿病協會(ADA)建議將水果作為日常甜點或碳水化合物的一部分,重點是選擇低碳水化合物水果和蔬菜,及進行碳水化合物換算!研究還表明,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越高,患心臟病的風險就越低。

菠蘿 消暑解渴 ,是熱帶水果之一,也是維生素A、B、C、礦物質錳、鉀和纖維的重要來源,它的甜其實是來自碳水化合物中的果糖,由於其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果糖,因此升糖指數(GI)為59,屬於中度升糖,但是有一點要留意的,由於 菠蘿 的水份含量佔86%,因此它的升糖負荷(GL)僅為6,屬於低升糖負荷(GL),只要以原 菠蘿 連纖維一起進食,糖友吃新鮮菠蘿是可以的。

生酮飲食 真係健康?一文看清 生酮飲食 壞處

新鮮去皮 菠蘿 (即可食用範圍)100克含有

卡路里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
43 kcal0.2g0.6g8.2g8.2g1.8g151mg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菠蘿
pineapple smoothie

菠蘿 蛋白酶 有幫人體消化蛋白質酵素

菠蘿 除了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外,它還富含 菠蘿 蛋白酶, 菠蘿 蛋白酶是一種幫助人體消化蛋白質的酵素,我每逢吃自助餐,我都會先吃一兩件鮮 菠蘿 ,幫助消化之後將會進食的蛋白質,因此,吃菠蘿最好是在進餐前吃,但糖友要留意碳水化合物換算;蛋白酶還有助減少炎症性免疫細胞對消化道內壁的傷害,是天然的消化保健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