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防蚊貼士 | 家居點防蚊?推介10種天然 驅蚊 植物 不再被蚊叮蟲咬!

夏天快來臨,蚊蟲開始活躍!別以為在室外才被蚊子叮咬,蚊子有可能從四方八面飛到室內,尤其晚上睡覺時才出沒,把人咬得奇癢無比 !以下為大家推介10種天然 驅蚊 植物,有着舒服的香氣卻使蚊蟲「避之則吉」,放於室內能有效地 驅蚊 ,不再被蚊叮蟲咬。


消委會 | 蚊怕水 要點揀? 點用先最啱?推介有效 驅蚊 成份及安全使用方法

10種天然 驅蚊 植物

01 驅蚊草

驅蚊 草為天竺葵的一種,帶有檸檬香味,顧名思義有 驅蚊 效果,還可淨化空氣。

02 薄荷葉

當氣溫上升時所散發的濃烈味道是蚊子非常害怕的,可將薄荷擺放在靠窗的地方,,有利於讓薄荷葉擴散清香,驅散蚊蟲。薄荷葉中的薄荷醇因子,有止痛消炎等作用,被蚊蟲叮咬用葉子搓揉癢處也會獲得舒緩。

03  香茅

香茅散發檸檬香味,又稱檸檬草,蚊蟲最怕檸檬香味,是常見用來防蟲及 驅蚊 的植物。

04 迷迭香

迷迭香也有一定的驅蚊作用,高度香氣 驅蚊 效果非常好。除了能驅蚊又能食用外,也具有殺菌、抗氧化作用,也有被用來保存食物。

05 九層塔

九層塔是可烹調的香草之一,散發出類似茴香的強烈香氣,也讓葉片有折丁香味,能有效 驅蚊 。

06 艾草

身為中藥材的艾草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能夠有效 驅蚊 。

07 九里香

散發淡淡的香甜味但是卻能趕跑蚊蟲,是能帶給居家香氛又能防蚊的好植物。

08 豬籠草

豬籠草透過蜜腺引誘昆蟲,直接捕食蚊蟲。

09 薰衣草

薰衣草有消除壓力、幫助睡眠的作用,常用來做成精油。亦有消除異味,防蟲、 驅蚊 功效。

10 胡椒木

胡椒木葉片有淡淡的清香,輕輕搓揉葉片會散發類似胡椒的味道;只要不澆太多水就能整年發揮驅蚊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