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食即食麵配 可樂 25歲男子腹痛暈倒送醫 醫生:此食法如不要命

不少人最愛吃即食麵時配 可樂 ,不過原來這種食法好危險!據內媒報道,1名25歲男子日前吃即食麵時配上一杯 可樂 ,1小時後開始腹部脹氣和劇痛,痛到暈倒,被送院急救後插上胃管排出胃氣,病情始能穩定下來!醫生指此食法如不要命,因可樂配食麵同吃會導致胃部脹氣和腹痛,後果可以非常嚴重。

圖片來源 : Freepik

可樂與即食麵 危險的組合

醫生指出,可樂與即食麵同吃其實是非常危險的組合,更形容「(一起吃)簡直不要命」。並解釋由於可樂含有碳酸成份,而碳酸是一種弱酸,而即食麵是鹼水食品,鹼種食品溶於水且會呈現弱鹼性。當「弱酸」的可樂遇上「弱鹼」的即食麵,同時攝取兩者,容易造成酸鹼性物質發生作用,釋放出大量的氣體,導致胃部脹氣和腹痛,對身體或造成很大影響。

圖片來源 : Freepik

醫生又指,食品公司通常以油炸方式令即食麵變成乾身,長期進吃油炸食物可致胃脹、胃痛等,因此經常吃即食麵的人,較易患上與胃部相關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