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紅 扁豆 代替薯仔配 素食 食材變咖喱正餐|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上次和大家分享了 扁豆 (Lentils)中的綠 扁豆 ,今次介紹另一種顏色的 扁豆 ——紅 扁豆 ,用它來煮一道能為我們提高抵抗力的 素食 菜式——「純素紅 扁豆 咖喱飯」,紅 扁豆 中加入素咖喱塊、番茄和罐頭鷹嘴豆,搭配米飯,就能成為一道簡簡單單的正餐,營養亦均衡。

扁豆  素食

紅 扁豆 可代替薯仔

對比綠 扁豆 ,紅 扁豆 並不那麽耐煮,綠 扁豆 通常在煮熟後,仍能保持原來的形態,而紅 扁豆 則是經過短時間的烹飪,就能變得非常柔軟。無論是口感上,抑或
是營養價值上,紅 扁豆 都適合代替薯仔作為咖喱的配菜。

在口感上,煮熟的紅 扁豆 入口軟綿,質地稠厚,能取代薯仔因燜煮而出現沙沙的感覺。在營養價值方面,紅 扁豆 既可以代替肉類提供蛋白質,又能替代含有較高澱粉質的薯仔作為蔬菜,能避免和米飯一起吃的時候,一不留神進食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導致熱量攝取過多,引起肥胖。

扁豆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