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雞蛋 料理 卡路里知多啲流心捲蛋好滋味

一連數天復活節假期到喇!據聞12世紀時,人們在復活節節慶中加入 雞蛋 。其實 雞蛋 營養豐富,煮法多多,烚、炒、煎、蒸瓣瓣搞,亦不需很多的烹調時間,難怪成為不少家庭必備的食材。不過呢,煮法不同,卡路里可以相差很大!減肥人士尤其是注意。一於聽吓營養師 雞蛋 料理卡路里的分析啦!

雞蛋卡路里分析

營養師高芷欣指出, 雞蛋 所含營養要素有蛋白質、維他命A、D、B及B12等,但煮法的不同、再高脂材料的配搭等,卡路里就有很大的分別。例如加入全脂奶來炒滑蛋的話,雖然好味,但熱量更勁人,分分鐘「肥死你」。

究竟哪類煮法最「高卡」?怎樣才吃得較健康?高芷欣便以一隻雞蛋為計算單位,其中的炒蛋及奄列的卡路里,均以茶餐廳的炒蛋或奄列為計,最終得出以下的卡路里分析。

第1位:烚蛋60卡
第2位:蒸蛋80卡
第3位:太陽蛋135卡
第4位:炒蛋200卡
第5位:奄列240卡
雞蛋

材料簡單的捲蛋

雞蛋
圖片來源:營養師提供

雞蛋 料理種類繁多,如果在家烹調,大家更可在控制油量、食材選擇等方面,以按個人需要而定。以下高芷欣便教大家炮製流心芝士海苔捲蛋,材料簡單,只有 雞蛋 、芝士及紫菜,但營養夠晒豐富,賣相還很吸引呢!

流心芝士海苔捲蛋

材料:

雞蛋 3隻

無鹽壽司紫菜2片

芝士2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