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訓練 貓貓 上廁所?新書教你如何成為成功鏟屎官

貓貓 天生很愛乾淨,喜歡在鬆軟的地方大小便,之後會自己埋起來。小貓咪的接受能力較強,所以從小訓練正確的上廁方法,效果會較理想。但如果 貓貓 真的會隨處大小便,主人該怎麼辦?該在哪個位置「安裝」廁所較理想?怎樣選擇合適的貓砂盆?各位貓奴,想成為成功的鏟屎官嗎?一於看看新書《香港寵物遊(2021年)》的分享喇!

貓貓

全方位照顧寵物

貓貓 為何有時卻隨地大小便?原因多數是生活環境的改變,令 貓貓 不適應或者健康出了問題。坊間有不少關於寵物的書籍,如新書《香港寵物遊(2021年)》提供了適合寵物的本地遊路線,還有不少照顧寵物的心得,當中亦包括訓練 貓貓 上廁的心得。

貓貓

黃金訓練時期

究竟幾時開始訓練 貓貓 上廁?該書提到, 貓貓 出生一至三個月後,開始吃固體食物,便是訓練上廁的黃金時期。對於未習慣新家的 貓貓 ,有便意時會坐立不安,那時也是訓練的好時機。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廁所的理想位置

至於廁所的理想位置呢,應是 貓貓 能自由進出的走廊或露台,不要離其安樂窩太遠。環境要乾淨、隱蔽、通風好,亦要安靜,因為牠不喜歡有人騷擾。

但如果 貓貓 是從別人家抱來的,則可以從原居所拿一些貓砂放在自家的貓砂盆上,當牠聞到自己的味道,就知道該往那處上廁所。

貓貓
圖片來源:出版社提供

貓貓 體型vs貓砂盆種類

怎樣選擇貓砂盆?最好根據 貓貓 的體型而定,可參考以下的建議:


一個月大:放一個淺口的貓砂盆(不高於2.5cm),最好是 貓貓 一抬起腳就能進去的高度,確保能出入自如。
兩個月大:這個歲數的 貓貓 一般都會有跳躍能力,可用稍微高點的貓砂盆或封閉式貓廁所。
三個月以上大:可以使用正常大小的貓砂盆,貓砂量約10cm深度,方便 貓貓 掩埋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