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狗狗都有反叛期? | 4種方法教你如何應對 狗狗反叛期

反叛期是每個小朋友的必經階段,愛唱反調,行為亦不可理喻。不過,除了人類有 反叛期外,原來狗狗也有 狗狗反叛期 !有飼養狗狗的人很多時候都會遇到狗狗不服從的情況,其實只要對症下藥,就能夠順利渡過 狗狗反叛期!

狗狗反叛期 跟人類一樣嗎?

狗狗與人類的「反叛期」都是差不多,同樣也是在成長時的其中一個階段。當中會出現一些違背主人意願的舉動,通常 狗狗反叛期 出現在年齡大約6-7個月的時候,當牠們的認知差不多達到成熟的階段時,就會出現這種反叛行為。

>>家居清潔用品對寵物極危險!怎樣選擇消毒用品才能安心?

狗狗反叛期 的行為改變

的反叛期,開始有自我意識,而反叛期的時間長短不一,大約從6個月到3歲都有可能!當狗狗開始有不聽主人指令的現象時,我們就能夠大概推斷是狗狗的反叛期到了!牠們會開始對主人的指令反應遲疑,變得難教,當狗狗進入了反叛期,牠們會有強烈探索自我本能的慾望,所以狗狗的自主性也會變得更高。除此之外,牠們在這個時期也特別愛生氣和破壞,有時候更會出現挑食的情況!

如何應對 狗狗反叛期 ?

狗狗進入反叛期時,主人應該如何應對?主人們要注意以下4種態度了。

1. 保持耐心

主人要確保自己有足夠耐心, 狗狗反叛期 時畢竟還是個小孩子,所以我們應回歸教幼犬時應有的耐性。嘗試用耐性再一次教狗狗正確的規矩,可以在狗狗做對時給予獎勵,讓牠們知道聽你的話後會有好事發生。但狗狗若是做錯事也要記得馬上糾正!

2. 讓狗狗消耗精力

主人可以多帶狗狗外出散步跑跑,進行一些社會化的訓練,讓狗狗消耗精力回家後就沒有多餘的力氣「搞破壞」,多外出散步也可以令狗狗更身體健康,絕對是最健康的訓練方式。

3. 不要以強硬態度對待狗狗

千萬不要一直用強硬打罵的態度對待狗狗,這樣反而會養成牠們想反抗你的習慣,盡量避免打罵,因為這樣有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但同時也要保持一定的嚴厲性阻止狗狗做不對的事情,多以鼓勵的形式代替懲罰,讓狗狗知道聽話時主人會變得開心,而且也會有美味的零食獎勵!

4. 令狗狗緩解壓力

反叛期的狗狗情緒會比較煩躁不安,容易生氣,主人可以嘗試抽多一點時間陪伴牠們,令牠們知道不是獨自一個。

其實狗狗和人類一樣都必須要經歷叛逆期,只要清楚狗狗在叛逆期時的行為表現再對症下藥,就能夠一起快樂成長!做個有責任和有愛心的主人,不要遇到不聽話的狗狗就對牠們粗暴打罵。